[朝暮]落单的誓言(深夜睡不着的一个小脑洞)

晚上听歌的时候听到一句歌词
 
那落单的誓言,有牵挂就不会飞远。——《爱的回归线》
 
然后就产生了这个脑洞。睡不着就把它码下来了。
 
没玩过游戏,背景和大概啥的也不是了解得很清楚,所以,大家就当是小段子看看就好了,不必太过认真
 
给小天使们比心♡
 
以下正文
 
 
 
 
 
“暮云,小时候我没有保护好你,现在,我一定不会让你再受到伤害。”

“切”阴暗浑浊的地牢里,暮云发出一声毫不在乎的轻笑,脑海中讽刺般回荡起了他哥哥不久前对他的承诺。

不,暮云并不承认他有这么一个懦弱的哥哥。

什么兄弟情深,什么冠冕堂皇的诺言,在尧汉、在飞羽、在他出生入死的弟兄们面前都是狗屁!

“吱——”地牢的木门被人推开,强光刺目,暮云猛地别过头往后缩了一下,抬手挡去部分光线。没想到动作过大牵扯到了伤口,暮云倒吸一口气,握紧双拳想稳住因疼痛而不断颤抖的身体。

“暮云,你怎么样了?是不是伤口又疼了?”进来的朝云听见弟弟的吸气声,放下手中的饭菜便一个箭步冲上去,蹲在暮云面前急切地询问着,脸上尽是担忧的神色。

“哼!你少在这里假惺惺的了,焉逢。我这个样子,你不是应该开心才对吗?那天对我使用的阵法和刑罚,你们应该准备了很久吧?现在我身受重伤,也使不上几层功力,又被你们关在这里,估计也活不久了。你看,这多好啊,除掉了心头大患,你们离胜利又近了一步了。大、英、雄。”

暮云说话的时候脸上始终带着笑意,语气极轻,一字一句却宛如千斤重的石头砸进朝云的心里,听得他后背发凉。

“暮云,你说什么傻话,你怎么会死呢?!哥哥说过会保护好你的!”朝云欺身上前,想拥住眼前颤抖的人。

“你走开!”暮云激动地叫道,身体往后躲了躲,“我没有你这样的哥哥!你不是我哥哥!”

“你会保护好我?这就是你说的保护?在地牢里抱着病体苟延残喘吗?你根本就没有想过要保护我!你只是在想着怎么除掉我、除掉骁月!”

“不是这样的。暮云,你听我说,端蒙、强梧他们还有其他人,过去都与你结过怨,为了让他们不再伤害你,我必须要安抚好他们的情绪。把你关在这里只是权宜之计,你一定要相信哥哥。一会儿我让徒维过来给你换药。你别再胡思乱想了,好不好?”

“在你眼中,飞羽真的那么重要吗?重要到你可以扔下重伤的弟弟不管不顾!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宁愿不要这个哥哥!我宁愿他在当年在我的剑气下死去!”

“咳、咳、咳”虚弱的身体禁受不住如此大的刺激,喉咙里涌上一股腥甜却被暮云倔强地忍了下去。

“暮云,你先躺着,我这就去叫徒维过来。”

暮云,我是飞羽之首,我不得不照顾到每个人想法;我是尧汉的将军,我不得不维护军队的团结,稳定军心。暮云,我也是你的哥哥,你是我唯一的亲人,我同样不想失去你。请你再给哥哥一点时间,好吗?

评论(7)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