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真]数着年月只为花开那一面(就是我之前说的那个歌词梗)

梗见上一篇(手机排版已经不想复制那么多东西了[捂脸])

算是第一篇仙文吧……

欢迎指正,欢迎评论

给各位小天使比心❤

 
 
 
以下正文
 
 
 
 
 

1.

折颜喜欢白真。

许是白真那倾倒四海八荒的容貌只消一眼便叫人无法忘怀;许是白真周岁时亲在折颜脸上的那一口亲在了他的心上;许是白真那时而纯真时而又洒脱淡然的性格与自己甚是投缘。

又或者,是三生石上,两个紧挨在一起的名字——

折颜,白真。
 
 
 
 
 
 
2.

白真喜欢折颜。

在老凤凰那儿没有那么多规矩,他可以肆意捣蛋——这边厢爬上桃树折几枝桃花,抖落一地花瓣;那边又钻进折颜的酒窖,偷偷喝上两口桃花醉,在酒窖里沉沉睡上大半日;在折颜又钓起一条鱼的时候,耍赖把鱼篓打翻进水里,指着自己的鱼篓,仰着小脸,满脸得意:“看!我这儿有一条,你什么都没有!说好了我赢了你就教我下棋!”

折颜只是无奈地笑笑,蹲下身子抬手宠溺地摸了摸白真的头:“好,我说话算话。”

白真像头小牛一样撞进折颜怀里,撞得折颜一个趔趄,好不容易才稳住身子。白真顺势抱着折颜的腰,抬起头对他笑:“老凤凰你对我最好了。”
 
 
 
 
 
 
3.

折颜发现他对白真的感觉,不再是单纯的喜欢了。

白真卧病在床,没等狐帝来请就已火急火燎地赶到狐狸洞,没日没夜地守候。白真哭着闹着不愿喝下苦涩的药汁,他便心疼地把人搂在怀里,一遍又一遍轻声哄着,直到小孩儿啜泣着就着花蜜乖乖喝完那碗苦药。

白真习字的时候,自己总会俯下身,将白真困在怀里,一手撑着桌面,一手覆上白真握笔的手,一笔一划地纠正,耳边是白真瞬间紊乱的鼻息。

折颜知道,他爱上白真了。

但他不能说出口。

他不愿让白真有负担,他想等白真长大,想听他不受干扰地说出自己的想法。

望着榻上沉沉睡着的白真,心里轻轻叹了口气:

真真哪真真,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
 
 
 
 
 
 
4.

白真觉得最近自己有点反常。

他发现自己越来越容易脸红,尤其是面对折颜的时候。

那日他被折颜握着手习字,肌肤相触之时,脸不知怎的就红了,整颗心砰砰直跳像要冲破胸腔一般,折颜的话一句也没听进去。

凉凉的春日里,他却燥热难耐。

白真撒谎说狐狸洞这几日有事,便不来这桃林了。他想着,或许分开几日便不会有这种感觉了。

可惜,白真到底还是没能如愿。

反而,越陷越深。

在狐狸洞那几日,白真满脑子都是折颜的身影——酿酒时专注的折颜,赏花时捉弄自己的折颜,闹脾气时哄自己的折颜……

就连梦里,也有他——和自己行着云雨之事的折颜。

自己莫不是……看上了那老凤凰吧?
 
 
 
 
 
 
5.

两个就这么耗着,日日厮混着却没有哪个先开口。

老凤凰默默地数着日子,静静地等着白真。

他的真真还是那样,明明害羞脸红,好几次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小狐狸在悄悄地瞧着,他想瞧明白自己的感情,也在瞧着折颜的态度。

老凤凰还是一如既往地逗弄自己,还顺带吃了自己一把豆腐!
 
 
 
 
 
 
6.

终究是到了白真下凡历劫,飞升上神的日子。

这一世,白真虽为凡人男子,却也是生得一副倾国之姿,又饱读诗书,聪颖过人,还是地主家的公子,待嫁闺中的女子哪个不想嫁过去。可惜这白真喜欢的却是与他从小一起长大的秀才。

他们一起对弈写诗,把酒对月。白真知道断袖之癖并不为世人所接受,他不愿看见秀才被世人唾弃,断送他的大好前程,只好把这份感情藏在心中。他怕自己有一天忍不住将感情倾泻出来,于是从此渐渐与秀才疏远。

不久之后,秀才考中进士,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迎娶尚书千金。

秀才找到他,对他说了另他后悔万分的话。

秀才说,我以为你是喜欢我的,我能感受到你对我与对他人的不同。但是后来,你把我推开了。我想你肯定是不能接受一个男人的爱慕吧,我居然以为生病时你不眠不休地照顾我,在我病得迷糊喊冷的时候拥着我便叫喜欢,不过是我的错觉罢了。

秀才留下一番话,转身离开。留下白真独自一人愣愣地站在庭院中,捂着嘴巴无力地跌坐在冰凉的石板路上,无助地颤抖着,泪流满面。

这一世,爱意深埋心底,终究放手;

这一世,白真终生未娶,郁郁而终。
 
 
 
 
 
 
7.

白真醒来后第一件事,便是到那十里桃林。他不想成为情劫里的自己,他不想再一次失去。

“折颜!折颜!老凤凰!”遍寻不见折颜,白真急红了眼。

“怎的了?可是下凡这段日子吃苦头了?怎的就这样急匆匆跑来了?”

白真循着声音转身就向身后扑去,死死抱着折颜。

“怎么了这是?啊?怎么就红了眼眶……”

“老凤凰,我喜欢你。”

折颜的身子僵了一下,反应过来便稍稍拉开了距离:“真真,你怎么了?”

“老凤凰!我都这么与你说了你就这点反应?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你不喜欢我那你为什么又对我这么好?你不喜欢我你为……唔……”

折颜俯身含住白真那桃色薄唇,堵住那未出口的话。

“我当然不喜欢你,我那是爱你啊。”

十里桃林,三千桃花。

属于他的那一朵,终究是开了。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书没看过,电视剧也只看了几集,所以可能会有些混乱,有些bug
总之,谢谢各位包涵啦!
再次比心❤

评论(9)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