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凡】一个行李箱的自述(又名游轮上不为人知的事)

有一辆很小很小的破车

行李箱视角

被屏重发





大家好,我是贾凡的行李箱。
一个普通的黑色26寸行李箱。
一个即使装满衣服也能被正常身高正常体重的成年女生扛上六楼的普通黑色26寸行李箱。
居然!
被一个192正常体重的成年男性说——
抬!不!动!
Are you kidding me?
这是对我——一个专业行李箱——业务能力的侮辱!
究竟是我重了还是你飘了你心里没点数吗?
坦白说,从下游轮到高铁杭州到达,有哪段路有阶梯需要你抬吗?
没有。
这一趟我把手掉了还是轮子坏了吗?
没有。
什么?你们说有可能我装的东西变多了?
行,是你们逼我的。那我来进行一个深度的自我剖析又何妨?让我用事实证明——
是贾凡飘了,不是我业务能力不行了。



先来说说这趟行程吧。相信屏幕前的各位也都了解了,上这艘游轮主要也是为了体验和拍照,顺便给二位提供单独联络感情的机会。五天的行程四天半在游轮上拍拍拍,到了岛上也就是随便逛两圈,能买的纪念品无非也就是钥匙扣挂件这些小玩意,大不过就是一些手工艺品。
听宣传册小伙伴给我介绍,说这船上好像有一个什么购物中心,卖的都是表啊,化妆品啊,饰品什么的,小件儿居多。
反正在船上呆这么久,贾凡好像就往我网格里塞过半瓶巴掌大的东西,上面写着两个英文,叫什么KY吧好像。我也不懂是啥,就觉得那瓶东西瓶身黏黏的蹭了我一袋子都是。刚好在这里顺便问问各位,那是洗洁精吗?
说到这里,显而易见了。贾凡这一趟没买什么东西,我几乎就是装什么上的船就装什么下来。我变重了吗?没有。
那就是贾凡飘了。明明上船之前他抬得动我,为什么下船的时候就不行呢?
是他飘了,一定是,毫无疑问。
我知道你们很想问我他为什么飘了?
我也很想知道,可我也不能自己跑了去看他到底干嘛去了呀。但是!作为一个学霸的行李箱,和周围的兄弟姐妹搞好关系套套话的本事还是有的,这一路上我也打听来了不少消息。



根据一条不愿意透露品牌的黑色牛仔裤说,第一天下午贾凡穿着他去了足球场。当他换好球衣出来看到李向哲之后,兴奋地朝他扬了扬手中的小册子说:“哲哥!这本宣传册上面说晚餐会提供特色甜点诶!看上去都好好吃啊!”贾凡凑到李向哲跟前指着花花绿绿的甜点介绍两眼发光:“你看这个芒果流心!还有手工冰淇淋!这个好像是加了红酒的……太诱人了吧!好想立刻去吃晚饭啊……”
李向哲挑了挑眉,幽幽地开口道:“我没记错的话,你一大早是喝着杯冰美式来的吧?”
“我就说你昨天在上海离杭州那么近能忍着不过来撸猫非要在酒店住一晚,小算盘打得挺好呀。”李向哲看着贾凡逐渐红了的耳朵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说吧,趁着我不在还没开始管你的时候自己偷偷喝了多少冷饮?”
“哪……哪有,游轮是上海出发嘛,何……何必跑来跑去呢,早上我还能多睡会儿呢!”被说中小九九的贾凡理不直气也壮,顶着李向哲笃定的眼神怼回去。
“不说实话?那这上面的你一个都别想吃了。”李向哲一把抽走了眼前的小册子随手塞进了旁边助理的包里。
“李向哲你有意思吗?!就会拿甜点来威胁我!”贾凡气得直跺脚。
“谁让这招好用呢~”
“你……”
“走了,助理喊我们过去了。”李向哲双手搭上贾凡的肩膀推着他往球场中央走:“想吃甜点等会儿你自己争取。”

拍摄进行得很顺利,毕竟不用什么运动量的摆拍是贾凡最喜欢的。
摄影师在确认完照片没有问题之后跟他们说下午的拍摄结束了,下一个拍摄是晚饭之后,在剧场进行。
李向哲问助理要来手机看了看时间,离晚饭还有一会儿。既然都来到足球场了,李向哲索性就让贾凡动一动。他已经想好要提什么要求了。
李向哲弯腰戳了戳贾凡的肩膀跟他说:“争取甜点的机会来了。”
贾凡“噌”一下就坐直了,喜悦之中又带了点警惕:“什么机会?”
李向哲放好足球直起身,脚一带一勾,开始颠起了球。
“像我这样颠球。要求不高,20个换一份甜点。”
“20个?李向哲你故意的吧!”贾凡抗议。
“你不试甜点就没了啊。”李向哲开口威胁。
“又来。”贾凡心里嘟囔,眼珠子滴溜溜一转,有了主意:“哲哥,你先示范一下嘛~这样,你先颠40个,要是你一次性成功了我马上就颠,好不好呀~”
“你怎么还翻番了呢?”贾凡一开口李向哲就感觉不对。
“哲哥你就再示范一下不行么~”贾凡嘟起嘴,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行行行,你说什么都行。”李向哲终究抵不过贾凡,摆好了架势,说:“看好了啊,数清楚了。”
“1…2…3…4…5…”
“…18…19…嘿!贾凡!”李向哲怎么也没想到,贾凡会在中途突然伸出一脚,把球给踢跑了。
“你看哲哥!你连20个也踢不到嘛!颠球是真的难~”看着滚远的球,贾凡幸灾乐祸。
“行啊凡凡,学会耍我了啊?”李向哲抬手捏了捏贾凡的脸蛋。
“怎么会!我怎么会耍你呢!你可是我最爱的哲哥呀!”贾凡用略带夸张的语调说完,伸手环上李向哲的脖子,在他的唇上吧唧亲了一口。
主动送上门的猎物哪有放过的道理。李向哲揽过贾凡加深了这个吻。直到贾凡意识到他们还在外面,周围还有一圈工作人员的时候,他拼命地拍着李向哲的背,另一只手在他胸前推拒着,李向哲才放过了他。
还好他们现在在角落里,助理忙着和负责人对流程,其他人也在忙着收拾设备,没有人注意到这边的动静。
“今晚再收拾你。”末了,李向哲在贾凡耳边撂下一句话,便拉着人换衣服去了。



晚上贾凡的房间响起敲门声的时候,他刚洗完澡从浴室出来,一边应着“来了”一边匆匆裹上浴袍嗒嗒嗒地跑去开门。
“咦~哲哥?你怎么来啦?”贾凡在李向哲那里骗到一份甜点之后显然早忘了下午李向哲最后说一句话。
“收拾你来了。”

······(有车但不影响前后文阅读,链接看评论)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
然后——
我眼前一黑,就什么都看不到了。后面隐隐约约听见了浴室门拉开又关上的声音,还有贾凡嘟囔的一句“李向哲要是留了痕迹你就完蛋了”。



我重见光明的时候天已经快要亮了。李向哲拿走了盖在我身上的裤子穿上,拢了拢贾凡身上的被子,放轻了动作离开了。估计是怕让工作人员给瞧见了他们两个干的好事,一大早先起来悄咪咪地溜回自己的房间。
贾凡出门之前羞愤地把昨天那个红色的瓶子——估计是李向哲忘了带走——塞进我这里来。没错,就是刚开始说的KY,不过这时候还没用多少罢了。

后来听一件打底白T恤和几件衬衫说,贾凡每天都能吃到甜点,胃口也好的不行。每天的运动充其量就是拍摄的时候摆的pose,晚饭过后在甲板上吹着海风散步。
我倒是见过一两次贾凡彻夜未归,第二天早上李向哲来我这里拿走几件贾凡的衣服还有洗漱用品。



到达上海那天一大早,李向哲就过来敲开了贾凡的门。
“哈~哲哥干嘛呀~这一大早的……”贾凡揉着眼睛又倒回了床上。
“起来了,别睡了,太阳晒屁股了。”李向哲坐在床边,轻轻地拍了两下贾凡的屁股。
“唔……别动……疼……”贾凡往旁边挪了两下,躲开了李向哲继续作乱的手。
“还疼吗?再帮你按摩一下?”
“唔不要,”贾凡伸手拿过旁边的枕头蒙住脑袋,“让我再睡会儿……你别吵!”
“起来了,还有四十分钟左右就到上海了。我给你带了早饭上来,牙膏和水我刚给你准备好了,赶紧起来洗漱去。快,我帮你收拾行李。”李向哲一把拿走了枕头,在贾凡耳边哄着。
“好了好了好了我起来了,你好啰嗦呀哲哥~”
“还不是因为起不来。”
“我起不来怪谁呀!”
“怪我怪我,”李向哲往人脸上亲了一口,推着贾凡进了浴室,“乖,小心台阶,刷牙去。”

等贾凡磨磨蹭蹭捯饬完了,李向哲早就收拾好了坐在椅子上等他了。
“过来吃点吧,吐司我帮你带了两片,一片抹了果酱另一片抹了花生酱,看你爱吃哪个。”
“哲哥你真好。”贾凡拿起牛奶喝了一口,嘴角翘起了一个满足的弧度。
“才知道我好啊?你昨天晚上可不是这么说的。”
“你好意思提昨天晚上!刚刚我照镜子才看见脖子上全是……全是那什么……这种天气穿两件都要热出痱子了!”
贾凡恶狠狠地咬下一口吐司泄愤。



“哲哥到岸了!我们走吧。”贾凡背好自己的小包包转身就要出门。
“行李箱。”李向哲跟在他身后,拖着贾凡的行李箱跟上去,“瞧你这记性。”
“哲哥~重,没力气我拿不动~”
“天气这么热,出汗了闷着不好~”
李向哲无奈地笑了笑:“过来亲一口就帮你拿。”
“mua~”懒得摘下口罩的贾凡在门口给了李向哲一个飞吻。
“哲哥,我好喜欢你呀~”
“我也是。”



别再说我重了,我真的一点都不重。
同样是192为什么李向哲可以贾凡你不可以?
就是你飘了。
现在我被带去了李向哲的家,别问了,一路上都是李向哲提的。
贾凡逗着警长跟李向哲说想出去看电影还要吃杭帮菜。
好了,现在他们出门了。
大家只要记住我是一个普通的承载了太多故事的26存行李箱就好了。
我倦了。


评论(12)

热度(102)